close
終於熬過jetstar的折騰,精神和意志都在尼古丁的加持下漂浮,五個小時到新加坡就開始瘋狂找插座,一個人的孤單仰賴MSN獲得舒緩,多麼害怕人來人往中只有我如此寂寞,抑或並非寂寞,只是孤單少了防備,格外容易露出軟弱的一面,無所謂被察覺與否,即使在場大廳大哭一場也不是什麼要緊事,那一層層用瀟灑包裹著的、無法抗拒的真實想法,也只對我有所差別。

第一航廈一向賴著的viewing mall意外整修,拖著整整20.0kg不多不少的行李箱以及電腦背包在航廈遊蕩,半夜的機場處處是倒頭就睡的旅人,隨便找到插座而開啟電腦幫手機充電的過客,應該也不太突兀。


▲結果還有人來問我飛機去哪坐,難道我一副老鳥樣?

20小時在樟宜機場,苦捱著的還有MSN彼端的聲音,渴睡疲憊。隨便吃點什麼又換個地方又被趕走,把玩新手機的網路功能,深怕百無聊賴和落寞被一眼看穿。check-in,擺脫行李箱的負擔還是與CK包相伴,他在奔走下越發變形,上飛機先往darwin,還把握時間在插座旁update一下記錄苦命行程的網誌,一上機就陷入昏睡,卻睡睡醒醒不知今夕是何年,其實我只想趕快結束飛行。

到darwin將近三點,意料外得先出境領行李再入境,一如往常海關從頭到尾把澳洲行問過一遍,一年半的時間加上未來一年半的讀書計畫又怎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。

於是至少問了二十分鐘...

好,領完行李在外兜了一圈又重新入關,這機場又小又來過三次可謂熟門熟道,這裡插座就很親切,沙發旁就有,我的M5依賴插座正如同我依賴著對話框的安慰。原本預計五點半登機又晚了半小時,不過半小時對我來說算什麼,哼!這次運氣很好身邊座位都沒人,卯起來躺著睡到一半卻好冷,明明是夏天啊卻覺得衣不蔽體,我的行李箱可是沒有冬天衣物...

我老記得國中國文課本第一冊裡的〈行道樹〉這篇文章,「我們是一列樹,立在城市的飛塵裡.......我們苦捱著,把牙齦咬的痠疼,直到朝霞的旗冉冉升起,我們就站成一列致敬。」

我冷到也把牙齦咬個痠疼。

睡了一回又一回好不容易才廣播,到了,到了,到了....BNE domestic airport,沒有任何繁複的檢查,坐飛機像坐國道客運簡單,領了行李走向airtrain,肩膀背重物太久好痛,從頭以下到胸以上這段身體運動過度,僵硬又椎心刺骨的痠疼。坐airtrain到Park Road得轉車,等了約莫二十分鐘都抽完兩根煙了才又上火車過兩站到Fairfield,手機快沒電了、optus SIM卡只剩80cent,勉強到站打給房東太太,她說「你知道怎麼來喔~」知道,不好意思請人來載,像驢子拖貨一樣在28度的陽光下走了上坡又下坡,沒有人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幫忙(哭),最後一個上坡看到了「家」,房東太太應該吃驚於我的狼狽,很好心的帶我進去又拿床單枕頭給我,趕快洗澡洗去36小時的舟車勞頓(飛機也很勞頓啊!)一時沒沐浴乳還先偷用室友的。

▼混亂的小窩。


睡到七點多房東太太又拿了炒麵問要不要吃,我連食物都沒有,去coles領錢繳房租買點必需品(牙膏、沐浴乳、牛奶、土司、麥片、水果...)再recharge手機,也能上網了,MSN從來沒對我這麼重要過。

明天把房間整理好還有跟網友聯絡,偷偷在飛機上算一下花用挖靠原來我會超級沒錢死定了,快找朋友幫我介紹工作!!!後天跟新朋友要一起去看學校+買公車卡,星期一要存錢,然後去代辦那然後體檢什麼的辦學生簽。

打蛇隨棍上的新生活殺的我措手不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u3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